部门新闻

  • 部门新闻

校第一届国防征文比赛交流会圆满举行

发布者:阮志勇发布时间:2021-05-08浏览次数:556

428日下午,校第一届国防征文比赛交流会在实验南楼302举行。本次活动是第八届教学开放月的活动内容之一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精神,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创新精神,校运动委员会、 团委、武装部联合举办,体军部承办,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校第一届国防征文比赛。本次交流活动是征文比赛的其中一个环节。体军部、团委和武装部分别派出老师担任评委。

本次国防征文比赛的文章要求和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。交流前体军部国防教育教研室收到了50多篇文章,入围17篇,最后有10位同学闯入决赛并进行交流。电气学院成为最大赢家,有4位同学获奖,其中智电20-2班张宇栋同学的论文《论以军训为契机带动班级团队建设》获得一等奖。信息学院也收获颇丰,有3位同学获奖且都来自物联网专业。

国防征文比赛是国防教育课堂的延伸。近年来,体军部将国防教育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,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,起到了良好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