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党建工作

体军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

发布者:朱芳芳发布时间:2021-09-23浏览次数:670


922日,体军党支部在体育馆西102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,会议由沈国琴副书记主持,全体党员参加。

会议首先由李亚慰书记作《从意识形态视角看“娘炮”现象及其整治——兼论高校体育工作的历史使命的工作专题报告。李亚慰书记从当前社会上存在的“娘炮”现状做了分析,当今很多大学生的价值观较为扭曲,并已成为社会中的主流趋势,抑制这种风气已不容缓。李书记又从高校体育工作的历史使命出发,从体育教育的视角,加强体育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方面,用实际行动改善“娘炮”风气。党员同志在会上一一发言,对“娘炮”现象谈了自己的感想,分析产生的原因,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,在体育教学中要加强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以改善学生体质、强健学生体魄,通过正确的课堂思政引导,将体育英雄人物融入实际教学,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

会议第二阶段为党员民主议事,首先由沈国琴副书记对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发言,沈副书记指出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,一个党员一面旗帜”,党员是基层党支部的细胞,是创先争优的主体,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。下半年又逢支部换届,支部队伍建设任务艰巨,党员同志们要带头学习提高,带头争创佳绩,带头服务群众,带头弘扬正气,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。党员同志们分别从思想上、学习上、工作上做了自我剖析畅谈了作为党员同志如何起好先锋带头作用,并对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。李亚慰书记总结,要将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常抓不懈,加强政治引领,将组织的向心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重要抓手,压紧压实支部的政治责任,增强党支部建设的“硬核”能力,不断夯实党支部的组织基础。最后,李书记对全体党员提了政治引领、规矩意识、表现优良、业务精湛和不断进取的希望和要求。

此外,会上集体学习了组织部发布的“关于学习贯彻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的通知”,并要求各位党员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。(洪薇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