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办公室

育与军事教育部各岗位工作职责

 

办公室主任

   1、热爱本职工作,树立为教学、训练、竞赛、科研、群体等服务思想,为部门开展各项体育工作提供良好的保证。

    2、协助部门领导做好行政管理工作,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的考勤制度,负责和安排本部门人员的考勤工作。

    3、负责公文材料的誊写及呈报,负责本部门的大事记录,起草行政工作规章、计划、报告、总结等文件及归档工作。

    4、负责安排计算教职工的工作量、酬金报表和奖金分配方案。

    5、负责组织本部门的日常事务及校内外的工作联系,负责组织收集工作信息,提出工作建议。

    6、负责管理、检查、督促办公室行政人员、实验人员、仓库保管员及工勤人员的各项工作。

    7、督促检查本部门物资、器材领用、借用登记等。

    8、贯彻执行体军部下达的有关任务,负责做好场馆设施及设备器材的采购与报销管理,提供场馆及配套设施、器材和相关技术、管理服务。

    9、负责制订场馆管理各项规章制度,制订并落实工作计划,监督和检查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的实施情况。

    10、负责做好场馆配套设施、器材的添置计划,负责场馆设施及设备器材维护维修计划的落实。

    11、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教职工思想教育、“平安校园”建设、精神文明建设、党风廉政建设、党建、宣传、保密和统战工作等,不断提高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,强化服务意识,督促检查岗位职责执行情况,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。

    12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教学管理中心主任

    1、负责开展本中心体育教学和体质测试及评价的各项工作。

    2、根据《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》的精神、我校体育课程教学计划、教学大纲,全面组织实施制定课表、教学日历、教学内容等工作落实。

    3、制定本中心活动计划,并按计划有效地安排各课程组的教研活动。

    4、制定教学研究课题,组织教师进行研究活动。

    5、熟悉教师的教学情况,针对完成教学任务现状组织观摩课和公开课。

    6、负责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落实与考核,落实部门督导工作和二级听课制度。

    7、稳定教学秩序,严格课堂常规,合理安排授课地点;及时处理请假、代并课、场地器材冲突等事项;对迟到、早退及其他教学事故,及时查实教育并报告部门领导。

    8、不定期地检查教师教案,每学期听课5次以上,根据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标准做出分析评价,及时了解并掌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。经常与教师交流,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与途径。

    9、负责教学业绩考核事项,对教师职务评聘、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和年度考核提出评选办法和客观评语。

    10、负责做好体质测试与评价的建设与管理,组织实施测试并按照上报成绩。

    11、负责起草学生体质测评工作的各项通知、计划、总结和决定等文件。

    12、对学生体质测评的结果进行分析研究,并将分析结果上交教务处,并反馈各学院。

    13、加强体质测评的各项制度建设,完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联系制度,提高体质健康合格率。

    14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群体竞训中心主任

    1、负责完成群体竞赛训练的日常事务工作。

    2、负责完成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,组织校内外体育竞赛工作和赛事宣传报道工作。

    3、负责抓好教练员和运动员队伍的管理,做好群训、业务、考勤、奖惩等工作。

    4、负责组织起草部门群体训练工作计划、总结等文件和群体训练的工作量统计和竞赛奖励。

    5、年终完成对全年工作的资料整理并送交办公室存档备案。

    6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健康研究中心主任

    1、负责完成本中心科研的各项工作。

    2、负责制定中心工作计划,指导、督查中心工作的全面落实,并对中心工作作年度总结。

    3、下达并完成各项课题、项目申报任务,督促教师完成课题任务和结题结项工作。

    4、组织并完成上级部门科研论文的评审及递交工作。

    5、完成中心科研工作量的计算并交办公室。

    6、完成对全年工作的资料整理并送交办公室,负责组织收集科研工作信息并提出工作建议。

    7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国防教育中心主任

    1、负责完成国防教育的日常事务工作。

    2、负责制定中心工作计划,指导、督查中心工作的全面落实,并对中心工作做出年度总结。

    3、负责军事理论课程的建设,制定军事理论课表,制定和完善教学大纲、教学计划、培训计划,提请教师业务培训方案并安排教师进行业务培训,落实授课任务,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,提高军事理论的授课质量。

    4、负责完成军训工作,制定军训计划,落实保障措施,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,保证军训工作的正常运转。

    5、负责完成上述工作的资料整理存档工作,完成各项任务的宣传报道和向军训主管部门提交工作总结。

    6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秘书(含教务与行政秘书)

1、热爱本职工作,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。

2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,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知识、技能,提高工作效率。

3、负责收集、复制、造册、保管历年制订和修改的教学计划、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及教案。填写教学任务书,制作课程表。

4、负责行政文件、学习材料及信件的收发、传阅、保管。

5、负责部内报刊、杂志订阅、分发和保管。

6、负责公文材料的誊写及呈报手续。

7、负责传达校、部通知和对外接待工作。

8、负责填报部门的各类报表,抄送部门的各种材料。

9、负责部门的报销工作。

10、收集、整理、保管部门的各类资料,根据规定立卷存档。

11、做好教学、训练、竞赛、群体、军训等各项工作的辅助工作。

12、根据工作需要要加班。

13、完成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。

 

仓库、器材保管员

    1、热爱本职工作,积极主动做好管理工作。

    2、认真做好新购物资、器材的验收、登记工作,按学校规定分别建帐。

    3、妥善保管各种物资、器材,按照体育器材借用规定认真做好本校师生员工借用体育器材的工作。

    4、有一般器材的维修、保养技能,能修理小型体育器材,并做好体育设备的养护工作。

    5、做好教学用器材的准备工作,确保体育教学的正常进行。

    6、每学期期末进行体育物资、器材清点登记造册,并报部门办公室。

 

体育场地管理员

    1、认真做好室内外体育场地管理工作,未经体军部许可的校外人员禁止入场活动。

    2、认真做好室内外体育场地的清卫工作,保持室内外体育场地干净整洁。

    3、做好教学用场地的准备工作,确保体育教学的正常进行。

    4、严格执行部门室内外场地的管理规定。

    5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