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  • 通知公告

关于做好2022年2021、2022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洪薇发布时间:2022-09-28浏览次数:5826

各学院:

我校2022年下半年体测工作即将开始。本学期测试对象2021级(本科、专科)、2022级(本科、专科、专升本)学生。2022级专升本学生课外时间以行政班为单位组织测试。2021级(本科、专科)、2022级(本科、专科)学生以体育教学班为单位随堂测试。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测试安排

1、测试项目

①室外项目:1000/800米、50米、立定跳远、引体向上/仰卧起坐。

②室内项目:身高、体重、肺活量、坐位体前屈。

2、测试时间

①2021级本科/专科学生:

1)室内项目:测试时间安排在周末1015日、1016,学生通过“相约浙水院”微门户“体质测试”自行预约1012务必预约完毕,逾期将关闭预约系统

2)室外项目:以体育教学班为单位随堂测试。

②2022级本科/专科学生:

1)室内项目:以体育教学班为单位随堂测试1031-1122

2)室外项目:以体育教学班为单位随堂测试1031-1122

③2022专升本学生:

1)室内项目:测试时间安排在周末1112日、1113,学生通过“相约浙水院”微门户“体质测试”自行预约1031务必预约完毕,逾期将关闭预约系统

2)室外项目: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测试,由各班班长1025日前主动联系测试老师,和测试老师确认测试时间,具体安排见附表1。

3、测试地点

2021级本科/专科学生:

室内项目在钱塘校区体育馆一楼西102体质测试房;室外项目在钱塘校区田径场

 

2022级本科/专科学生、专升本学生

室内项目在南浔校区田径场一楼107-110体质测试房(田径场看台下);室外项目在南浔校区田径场

4、联系教师

①总负责老师:赵程栋;联系方式:QQ群号:258017873(浙水院体测咨询群)

②2022级专升本体测老师:见附表1

二、注意事项

    1、进入“相约浙水院”微门户“体质测试”,需要用校园网络(校园WiFi),把4G流量、5G流量关掉。

2、退役的学生、校运动队学生都需要参加体质测试。

3、测试前,务必进行3周以上的体能恢复等适应性训练。

4、测试当天,带上有效证件,穿运动鞋、运动服。测试前务必做好热身活动。

5、不能正常参加体质测试的同学填写“免予执行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申请表”(见附表3)。务必在测试结束前将附有医务室证明的免测申请单交给测试老师。

6、上一轮测试因为特殊情况没有测试的、缓测的同学找原先的测试老师补测。

三、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。

四、附件

附件1:“2022级专升本学生”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;.xlsx

附件2:预约体质健康测试流程.doc

附件3:免予执行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申请表.docx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体育与军事教育部

2022年9月27日